胖达胖达

小小宇宙【短篇已完】

是你-TFBOYS


【1】


一直相信着

在世界某个角落

会有专属于我的小小宇宙

——飞行员


【2】


飞行员在六年前不慎遇到气流,降落在撒哈拉沙漠。


在那里,他遇到了一位神秘的小王子。


小王子说:“请你给我画一只绵羊吧。”


他画了,然而他画的第一只羊太病怏怏,第二只羊也不合他意,第三只羊又……


“太老了。”


简直没有比小王子更难缠的人了,他心想。


他随手画了一个箱子给小王子,并很不耐烦地说:

“你要的绵羊就在这里。”


没想到小王子接过画纸,惊叹道:

“这跟我想要的一模一样!”


他皱起来的眉头又舒展开来,柔声地和小王子讨论着这只绵羊会吃很多的草吗,这只绵羊很小吗…

“嘘,它睡着了。”


他们变成了朋友。


小王子和他分享了许许多多的故事,他告诉飞行员,他的星球又小又荒芜。


星球上,有贪婪的,讨人厌的猴面包树;也有美丽却很自负的玫瑰花。


谈到玫瑰花层叠娇艳的花瓣时,小王子的表情会发亮。


但谈到玫瑰花没完没了的诉求时,小王子又会垂头丧气。


“你爱这朵玫瑰花吗?”飞行员问。


小王子低垂了眼皮,琥珀色的瞳孔有些迷茫。


他摇头说不知道,并问:“你懂什么叫爱吗?”


飞行员沉默了,他也跟着摇摇头。


后来小王子继续和他分享着自己的故事,他离开了玫瑰花后,去了许多星球,在他的长途跋涉中,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事物。


有徒有虚名却以为自己能掌控一切的国王;有只能听见赞扬和掌声的爱虚荣的人;有日复一日只顾工作赚钱的商人,还有一只未被驯服的爱笑的小狐狸……


再后来……


“我要回家了。”小王子说。


飞行员说不出挽留的话,因为他的飞机修好了,他也是即将离开的人。


“你仰望星空的时候,会听到我的笑声。”

“这只是一具躯壳,你不必伤心。”


小王子消失了。


飞行员也返航了。


但是,飞行员很失望地发现,当他仰望星空的时候,并没有听到小王子的笑声。


小王子回到玫瑰花的身边了吗?


小王子迷路了吗?


小王子,到底在哪里?



【3】


时隔多年,飞行员终于下定决心要去寻找小王子。


他把飞机重新修理了一翻,收拾了行李,在一个朗月当空的夜晚出发了。


比以往任何一次的出发都要顺利,连发动机的轰鸣声都显得悦耳。


他穿过层层叠叠的云朵,朝着光亮继续前行。


他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


无数颗光球像散落一地的糖果,漂浮在无垠的虚空中。


噢,这一定是个宇宙,他心想。


他随意挑选了一个星球着落,这颗星球光华璀璨而明亮。


“天呐。”他不禁发出感叹。


这是一颗水晶星球。


无数的切割面折射出亮目的华光,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是由水晶制造而成,晶莹剔透,美丽而脆弱。


他可以在每一个切割面上看到自己的脸。


他继续向前走。


他遇见了一位穿着水晶鞋的女孩。


“请问,你知道小王子在哪里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!请你立刻离开我的星球!”


水晶鞋女孩很生气地指着他的鼻子喊着。


“这是我的星球,我的水晶上只允许出现我的脸!”


尖利的声音如同鞋跟划过玻璃。


飞行员吓蒙了,他几乎承受不住女孩的怒火,差些连滚带爬地回到自己的飞机上。


真是一位可怕的女孩。


他耸耸肩继续飞行。



【4】


他来到一颗生机勃勃的星球。


这是一颗绿色的星球,到处是高耸入云的树木,巨大的绿色藤蔓盘旋而上,青葱的草丛覆盖了整个星球。


除了……


他走到了星球的中央,那里有一片光裸的土地,和一颗躺着的豌豆。


“你好, 请问你知道小王子在哪里吗?”


“呼……”


“你好,请问你知道小王子在哪里吗?”他继续问道。


“呼噜噜……”


噢,也许豌豆睡着了。


还是别吵醒它好了,飞行员蹑手蹑脚地回到自己的飞机上。



【5】


他最终来到了一颗奇怪的星球。


这颗星球到处都是密码,无论树木还是花草,都是一行行密码形成,闪着幽幽的荧光。


这也许也是一颗荒无人烟的星球,他找遍了星球却没有一个人影。


也许是要离开了,飞行员想。


“你好。”突如其来的声音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知道小王子在哪吗?”飞行员对着一片虚无说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来自星球深处的声音。


这是一颗懂礼貌的星球,并且声音相当好听。


飞行员已经走过许多的星球,他有些累了,他决定在这颗星球上稍作歇息。


“为什么你这里有这么多密码呢?”飞行员靠在一颗密码树上说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我身上藏着许多秘密,但是密码总有解开的一天。”星球的声音柔软得像一片羽毛。


他摘下了一片叶子,问道:“这是什么密码呢?”


“这是猪圈密码,是一种以格子为基础的简单替代式密码……”


他又摘下片叶子,问道:“这又是什么密码呢?”


“这是凯撒密码,是一种古老的代换式密码……”


他乐此不疲地让星球把这些密码都介绍了遍,他觉得一切有趣极了。


密码星球富有耐心而依旧温柔。


作为回报,他把自己一路上的见闻分享给这颗星球,绘声绘色,说到兴奋处还会手舞足蹈起来。


星球善于聆听,却不会让人感觉孤独,他会时不时提出一些可爱的问题。


飞行员简直要爱上与他聊天的感觉了。


再也没有比他更好相处的星球了,飞行员想。


他们成为了朋友。


他们无话不谈,聊着天看过了28次日落。


星球除了密码,好像对世界一无所知。


“心动是什么?”

“心痛又是什么?”

“心碎是什么?”

“心花又是什么?”


飞行员被一连串的问题问倒了,但他还是尝试着去回答。


“我也不太明白,但是我猜,心就像是一块玻璃,动过就会痛,痛得厉害就会受不了而碎掉。”

“心花?,我猜,大概是有些心事,会盛开得很痛快很精彩,像烟花一样。”


“烟花?”


噢,可怜的星球还没有见过烟花。但此刻飞行员也没有办法造出一朵烟花来。


他有些遗憾地扯开了话题,聊起了小王子的故事。


他说起了,美艳却很娇弱的玫瑰,小王子很爱她,但对她没完没了的要求有些惧怕,最终小王子选择离开。


“你懂什么叫爱吗?”星球问。


和小王子的问题一模一样,当年飞行员选择了沉默,如今他也许可以回答上一二来。


“爱是索求,玫瑰花之所以会提出这许多的要求,不过是需要小王子的爱罢了,让小王子不要离开她。但最终她弄巧成拙,小王子还是离开了。”


他沉吟了一会儿,说起了小王子和小狐狸的故事。


“在小王子长途跋涉中,走过沙漠,爬过岩石,穿过风雪后,遇到了一只爱笑的狐狸,他想和狐狸做朋友,但狐狸拒绝了他,因为他还未被驯服。”

“他们最终还是成为了朋友,他们嬉笑打闹间路过了一个玫瑰花园,那里有成千上万朵玫瑰,小王子看到后很伤心,因为他一直以为他的玫瑰花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。小狐狸为了不让小王子伤心,他告诉小王子一个秘密……”


“爱是付出,是因为小王子对玫瑰花的悉心照料,浇灌的心血,才使得他的玫瑰花独一无二。”


星球发出了一声喟叹。


“那小王子回到玫瑰花的身边了吗?”


飞行员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遇见了玫瑰,邂逅了狐狸后,我不知道他在哪里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要寻找小王子呢?”


“我也许只是想再一次听到他的笑声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但,我已经走过了许多的星球,还是没有再遇见他。”


谁也没有再说话,宇宙静谧而恒远。


不知是谁又开了口,他们聊起了那个对自己的样貌喜爱到极点的水晶鞋女孩。


飞行员一想起她那尖锐的嗓音眉头就紧紧皱起来。


“爱是自私……因为她太爱自己的容貌,所以在她的星球里容不下任何人的影子。”星球喃喃道。


星球是何等的聪明!


飞行员很是惊讶地眨巴了眼睛,后又绽放出笑容。



他们从天文地理,聊到了人生哲学,从921星球聊到了1128星球。


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但没有人去计算过时间到底跑了多久。


他们看过的日落与日出,已经数不清次数。


飞行员丝毫不觉得这样的日子枯燥无味,他甚至期许着也许可以如此和星球待到地老天荒。



“你不需要回去吗?”星球的嗓音依旧温柔。


也许是离开的时候到了,飞行员心想。


但他感觉难过,他像是吃了一整个柠檬,酸酸涩涩的味道让心脏变得皱皱巴巴。



飞行员失踪了。


密码星球不知道他去往了哪里。


也许是去往了别的星球,又或许是回家了。



他是一颗只会自转的星球,有时候慢,有时候快地漂流。


他无法去往别的地方,他无法知晓别的星球在发生些什么。


他没有见过美丽的玫瑰,没有邂逅过爱笑的狐狸。


他身上藏了许多的秘密。


孤独似乎是他唯一擅长的解码方式。




“快看!快看!”


远处响起了发动机的轰鸣。


星球不可置信地望去。


螺旋桨的劲风吹乱了飞行员的刘海。


黑暗的虚空绽放无数的光彩。


一束束光线升起又炸开,他分辨不清的颜色都成了焰火,夺目的光芒绚烂。


宇宙荒芜,却像飞行员描述的春天。


他仿佛看见了玫瑰,仿佛看见了狐狸。


他不懂描述的形状都成了美景。



飞行员朝着星球大喊:“这就是烟花!”


飞行员听到了星球的笑声,清脆悦耳,让他也忍不住笑了。


像某种合奏的混响,在宇宙间经久不息地回荡。



“谢谢你,”


无数的白光,像萤火缓缓升起。


“你是我遇到过的最懂我的人。”


白光连成丝线,像缓缓张开的蛛网。


“谢谢你,”


星点亮光渐渐扩大,宇宙的黑暗都被驱赶。


“教会了我什么是爱。”


飞行员的视线渐渐隐没于海洋般的亮白。




【6】


王俊凯做了一个梦,一个显得有些幼稚,傻傻的梦。


他变成了一个飞行员,在夜空中寻找他的小王子。



“小凯,你怎么醒了?”易烊千玺揉揉眼说。


他半夜醒了,出来透透气,没想到碰到了王俊凯。


王俊凯背靠在阳台的栏杆上,夜色还有些凉。


他不自觉地开始絮絮叨叨起他的梦境。



“那故事的最后,飞行员找到小王子了吗?”易烊千玺抬起头,看着夜空问道。


黑夜的瞳孔闪着细碎的光,似有星芒坠落。


王俊凯转过身,倚在栏杆,仰着头看着墨色的夜空。


轻柔的声音漂浮在空气中。


“他找到了……”


未竟的语句,微风一吹,就消散在空气里。




【END】




评论(10)
热度(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胖达胖达 | Powered by LOFTER